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宁夏专升本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2012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2012-1-12 【字体:小 大】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2012年专升本招生简章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简章

学院名称: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学院校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金波北街
办学层次:全日制普通本科
办学类型:独立学院
一、 学院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普通本科独立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中国矿业大学在百年的办学历史中,积淀了丰富的人才培养和高校管理经验,可为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优质教育资源保证。
目前学院共开设采矿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工程管理等十七个本科专业,二十六个专业方向,各级各类全日制在校生8000人。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秉承中国矿业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传统,坚持“立足宁夏,服务西部,面向全国,联系世界”的办学宗旨和“学以求精、行以求正”的校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学校管理诸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以及较强的竞争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
面向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凸显能源、资源、矿业特色,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全面协调发展。力争将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建设成为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西部有较高声望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二、报考条件
经统招入学的宁夏普通本科院校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普通专科(高职)毕业生,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方可报考我院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各专业: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专科(高职)期间所学专业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专业基础课学习成绩优良;
3、修完普通专科(高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业成绩优良;
4、在校期间无任何不诚信记录,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5、身体健康,符合专业报考要求。
三、招生专业及计划人数
序号 系别 专业 科类 收费标准
(元/年) 层次 学位 计划数
1 矿业工程系 采矿工程 理科 12000 本科 工学学士 20
2 土木工程系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理科 11000 本科 工学学士 5
  工程管理(工程监理) 理科 11000 本科 工学学士 10
3 机电动力与信息工程系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理科 11000 本科 工学学士 15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应用) 理科 11000 本科 工学学士 10
4 化学工程系 化学工程与工艺(煤化工) 理科 11000 本科 工学学士 20
  化学工程与工艺(精细化工) 理科 11000 本科 工学学士 15
5 管理与经济系 工商管理(工商企业管理) 文科 10000 本科 管理学学士 25
  工商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 文科 10000 本科 管理学学士 5
四、报名程序
1、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在所在生源学校进行统一报名;
2、资格审查。生源院校进行本校应届普通专科(高职)毕业生的申请报名、资格审查等;
2、专业基础课考试。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需参加由生源院校组织的专业基础课程考试;
3、院校推荐。由生源院校划定参加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的推荐资格分数线,达到推荐资格分数线的考生可推荐参加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
4、公共课考试。经生源院校推荐的考生,需参加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12年宁夏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统一考试;
5、录取。公共课考试成绩达到宁夏教育厅划定的各专业公共课录取资格线的考生,根据我院的录取规则进行录取。
五、录取规则
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考试院监督”的基本原则。
进档考生专业录取时依据考生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若报考同一专业志愿考生,分数相同时将根据单科成绩择优录取。理科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为高等数学、大学英语;文史类成绩比较顺序为大学语文、大学英语。单科分数相同时参考专业基础课考试成绩。
除采矿工程专业只招收男生外,其它所有专业男、女生均可报名,比例不限。
对少数名族考生的照顾政策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对考生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
凡被我院录取的考生,由学院寄发录取通知书,凭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录取通知书,按规定要求的报到时间,到校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六、收费标准
2012年“专升本”学生学费与编入年级同专业普通本科生执行相同的收费项目及标准。
七、奖学金和助学金
学院根据国家及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规定,设有多项奖学金和助学金,奖励品学兼优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八、学籍管理、毕业及就业
被我院录取的“专升本”学生由学生原所在院校和我院按照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办理转出和转入手续。
 “专升本”学生不得转专业。“专升本”学生报到后要求返回原校或未按时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学籍。
   “专升本”学生入学后,统一进入我院大三相应专业学习(即实行“三+二学制”),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颁发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学士学位。毕业证及学位证内容按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规定填写。
 “专升本”学生的就业,享受与我院本科生同等待遇,并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学院进行就业指导,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九、其他
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金波北街
邮政编码:750011
联 系 人:李老师
电    话:0951-5181888、5181889 
传    真:0951-5181999
学院网址:Http://www.cumtyc.com.cn


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
2011年11月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没有了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分省专升本
    福建专升本 | 安徽专升本 | 山东专升本 | 江西专升本 | 辽宁专升本
    河南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湖北专升本 | 上海专升本 | 广东专插本
    河北专接本 | 江苏专转本 | 北京专升本 | 浙江专升本 | 重庆专升本
    吉林专升本 | 黑龙江专升本 | 山西专升本 | 天津专升本 | 甘肃专升本
    海南专升本 | 陕西专升本 | 内蒙古专升本 | 四川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浙江省22 | 新疆直升本 | 广西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青海专升本
    上海插班生 | 宁夏专升本
    政策法规
    考试大纲
    考试问答
    试题答案
    录取查询
    成绩查询
    录取分数线